知道華月是透過Janne Da Arc才知道的
在JDA的非官網中有著JDA懷念華月的訊息
原來他們當初就在live中認識的

我開始好奇
這位華月到底是誰

華月(KAZUKI) Raphael的團長及吉他手
是他開始組成了這個團體
主唱YUKI也是他發掘的

看了一下他的歷史
雖然才活了短短的19年
但他的人生卻是充滿著自我意識
他知道自己要作什麼
也真切的去實踐它
這也許是因為小時候遭到不平等的待遇所造成的吧

19歲,正好是我現在的年齡
如果現在他還活著應該已經24歲了
如此的早夭
不免令人感嘆他如果繼續活著應該可以創作出更多的好歌
但他是在他人生最幸福的時候走的
其實這也算是一種平靜的死法吧

即使造成他死亡的原因是來自過去種種的壓力
可是他活的很有意義
至少現在還有人記得他
會為他作個網站紀念他
他此生也沒有白走一遭了

第一首聽到Raphael的歌是"雪白人形"
這是華月在2000年1月為了一位18歲就過世的女孩YUKIKO寫的
那位女孩是Raphael的忠實歌迷
曾寫了幾封信到事務所給華月
華月得知這女孩的死訊後便又重翻了之前女孩寫給他的信
信中滿是訴說聽到新歌的感受及期待武道館公演的事

之後華月去到了那女孩的家裡
那時正好是守靈之夜
華月請人幫忙開了棺木看了女孩的遺體
在華月個人的敘述是這樣的:

一個人往守夜的地方去。再進入會場的瞬間,我忽然動不了在女孩的棺木上的照片
旁邊放著差不多一樣大小的我的相片。
悲傷這個詞不足以傳達我當時的心情。比較老實說像是一種接近罪惡感的情感。
連死都要抱著我的相片死去的程度,被這樣愛著的我卻連一點點的什麼都不能回報他。
到現在也對於那樣無法用言語表現出來的感情感到印象鮮明。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一對一的談話。從上往下看的她的臉、斷斷續續的對她說著話跟灑落眼淚。
她的愛是一種非常的來自於片面的愛。我什麼都沒有回報給她。
如果我知道她的狀況已經這麼危險而有些接觸的話或許可以防止這樣事情的發生也說不定。
總總的罪惡感和悲傷及後悔這樣的情感在我全身上下相互交錯漲滿胸口般的。
她呼喊著我的聲音我卻都沒有回應過她。後來請人幫我把棺木打開後,第一次接觸到她。
冰冷的皮膚、臉頰像是包著黏土的汽球一般的僵硬。但是不可思議的見到了她之後那種悲傷的感覺消失了。
怎麼樣都不覺得她就是YUKIKO CHAN。像是被放在那裡的美麗人偶。
我問了好幾次「妳就是妳嗎?」比起看到她,我感覺比較像是看到被一整圈白色的花圍繞的遺像一般的。 
在回去的路上,在交錯的感情中「雪之人形」這首曲子像是降臨在我身上般的。
飄邈輕柔的女聲在哼唱那個曲子以古典吉他快速的刷彈著寄悲傷又優雅的伴奏、像是雪一般的鈴聲、古老的管風琴等聲音溜過我的耳邊。
在家裡繼續著把腦中所響起的音樂紀錄在sequencer上。
因為在腦中的完成圖非常的鮮明、所以順暢的作業著。
一注意到時間也已經5點了。
那天因為也是還有工作、但是無論如何都想要在她身體還唇在時給她聽,所以把雪之人形燒成CD往葬禮的方向去。因為很專心一志的作的歌變成了明顯散發一種感覺的歌曲。一定是她的感覺吧。 
之後、在武道館時拜託YUKI唱了這首歌
如果不做什麼不行的感覺。沒有問題的她也來武道館了...。
接著、不論如何都傳達那一月十九日那天晚上的想法、再她守靈那一夜所作的、特地把還在demo階段的雪之人形分送給大家。
比起想要再重新錄音、在武道館的那天以同樣的作品把這個感覺傳達給大家。

我聽了這首歌後
起初總覺得好恐怖
有種冷冷的感覺
但後來終於了解了
那種冰冷的感覺就是華月對於那女孩的事什麼事都作不了而散發出的無力感啊

2000年10月31日  華月隨著秋天的逝去也跟著走了
隔天就是Raphael的第六張單曲"秋風的狂詩曲"的發行日
華月就像那秋風一樣
帶著深愛他的歌迷吹走了
留下無盡的懷念

今天難得在唱片行找到了"秋風的狂詩曲"的CD
歌詞內似乎預言了將來
"如落葉般聚集的思念  朝妳的方向堆積"
"悲痛得顫抖的秋風  如給妳的抒情曲"

就像是華月為自己所作的歌一樣




秋風的狂詩曲

作詞:華月  作曲:華月  編曲:Raphael/土方隆行

秋風染上了樹葉般的琥珀色

在空中迴響的正午的鐘聲 訴說著單戀的心情

在枯葉飛舞的林蔭大道 那是和妳初遇的地方

今天我仍獨自在這翻閱著書本 期盼能循到妳的蹤跡

 

如落葉般聚集的思念 朝妳的方向堆積

悲痛得顫抖的秋風 如給妳的抒情曲

 

枯枝敲打著窗戶 於腳根後輕響著

在空中迴響的孤獨的聲音 如同悲痛的嘆息

 

錯過彼此的戀人們 在愛仍不斷加深的秋日午後

像這樣美麗的季節 如果能和妳一起渡過

 

神秘般的深深思念 我的一切此刻...

悲痛得顫抖的秋風 如給妳的浪漫詩

 

秋風鳴奏著動人旋律 那是為妳而寫的狂詩曲



參考網站:
http://home.kimo.com.tw/ilovekazuki/tenshi.htm    永遠的華月少年

http://www3.to/kahime/   mainstrel angel


雪白人形的歌詞

http://www.geocities.com/momoko_g/sno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keFlower 的頭像
    LikeFlower

    小飛俠的幻想境界

    Like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